经济学院校友网

回母校,谢师恩--记经济学院国贸8603班校友返校活动

作者:时间:2018-10-17点击数:

本网迅(通讯员 秦茜茜)10月13日上午9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8603班校友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相聚。阔别30年,同学们重聚一堂,回母校,谢师恩。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退休教师姜太平、黄芳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建华院长给大家传看自己翻找出来的老照片,并和大家回忆照片上的同学。面对30年未见的同窗,大家颇多感概,相谈甚欢。

首先,张院长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回首往事,描述今日辉煌,展望美好未来,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为校友们介绍这些年经济学院的蓬勃发展。其中,张院长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众多优秀校友活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学院建设胡吉伟班和成立“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校友会的辉煌成就。最后,张院长表达了对校友们生活的关心、合作的期望、发展的祝愿以及常回来看看的期盼。

随后,卢远祥代表全班同学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国贸8603班的特殊之处,最大年龄差有二十岁,文化基础差异大,各行各业背景差异大。之后,卢远祥相继介绍班级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行各业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卢远祥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谢母校的栽培以及在他们离校后对他们的关心。最后,他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祝福。

最后,黄芳泉、姜太平两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慨和期望。黄芳泉老师首先欢迎大家回“家”看看,向大家讲述了经济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到经济研究所,再到如今的经济学院,无论是硕士点、博士点的申请,还是各个专业的开设,都包含了一个工科类大学创办经济学院的艰辛与波折。姜太平老师表示,“只有你们成功,我们才算成功”,并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与祝愿,“千言万语汇聚成四个字,感谢、祝愿,感谢校友们不辞辛苦回母校看望,感谢他们留下的宝贵回忆,感谢他们为祖国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祝愿大家的聚会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在张建华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大楼以及院史馆,并拍照留念。

今日的欢聚短暂,相互的情谊久远。此次校友返校活动,不单让校友们在阔别三十年后重聚,也让校友们了解到学院的发展状况、让学院了解到学生毕业后的发展状况,更为新一代的培育提供了方向,增强了经济学院的凝聚力,也为以后经济学院的壮大奠定了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