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网

十年归来 仍似少年——金融0302班毕业十周年聚会

作者:时间:2017-09-2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程韵绮)2017年9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407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具意义的班会。毕业十年的金融0302班同学们统一穿黄色班服,带着久未谋面的激动与喜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长毛政主持。

第一个环节是“共赏照片集,回忆青春路”,东湖骑行,磨山登山,森林公园烧烤,木兰天池旅行,农庄野炊。点点滴滴的回忆涌来,大家感慨不已。“这是大一,大一我们真的去了好多地方啊”,“你们看那个谁,变化也太大了吧”,同学之间许久未见的陌生通过这些照片一下化解开来,当年深厚的情谊延续到现在。十年前的照片,大家捧腹大笑;篮球、排球班赛,赛场上拼搏的身影记忆犹新;爱因斯坦广场毕业照,是大家说再见的时刻。看完自己和老同学从青涩到成熟的模样,许多同学的眼角泛起了泪光。

为缓解前一环节带来的伤感,筹划小组准备了欢乐的第二环节——知识问答。首先是校史篇,“华中科技大学的别称是是什么?当时学校范围内经过的公交车站有哪些?当时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大家兴趣盎然,争先恐后地回答。其次是学习篇,“当年全班挂科率最高的科目是什么?作业传抄率最高的同学是谁?每门专业课的任课老师是哪位?”,大家能够很快回答,记忆犹新。最后是生活篇,大家回忆起当年追过的剧、看过的书、走过的路,仿佛又回到十年前的时光。

第三个环节是辅导员朱老师讲话。她回忆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鼓励同学们自爱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祝福同学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美满。

最后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同学们顺序介绍自己现在工作、生活的城市、家庭情况。多数同学留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从事金融行业相关工作,也有同学选择在家乡成为一名公务员。

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同学们约定下一次聚会时间,再叙同学情,共话学院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