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网

悠悠三十载,深深华科情——技术经济861班入校三十年回访母校

作者:时间:2016-10-23点击数:

I0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技术经济86班(以下简称“技经86班”)入校三十年后重返母校,共叙师生情、同学情。

30位老同学在喻园餐厅重新体验大学早餐的味道。在校史馆,陈列的照片、奖状等见证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成长历程,唤起校友当年的“华工回忆”。“我上次回母校时,校史馆还没建成。现在借这次机会,我可以更完整地了解学校,这些重大事件有的我亲身经历过,有的今天才知道。看着母校的这些成就,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归属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呐。”大家在不少展品前驻足良久,不时彼此交流参观的感受,言语间流露出兴奋和怀念。

上午十一时,校友在光谷体育馆一同参加趣味运动会。趣味投篮中,从略显生疏到轻车熟路,年近半百的校友找回了当年的热血与激情,笑称自己“宝刀未老”。 “谁羽争锋”、“丢沙包”、“百发百中”和“趣味高尔夫”等项目,大家彼此协作,不少人早已气喘吁吁,却仍全神贯注地盯着同伴,为他加油鼓劲。最后, “滚铁环”项目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看到童年里最流行的玩具,很多校友拿起铁环就开始满场地滚动,出现了“人跟铁环跑”、“人环大战”等有趣场景,不小的场馆内,大家满场绕圈、你追我喊,累了干脆就不顾形象地瘫坐在地上,还有人拍下同伴的滑稽照,准备留作表情包……

据悉,技经86班回访母校活动,每十年举办一次,这次活动不少校友放下工作,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了见见当年的好友,看看如今的母校。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年岁几何,母校始终是学子们心中温暖的家。不少校友表示,回到母校后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勾起不少曾经的回忆,未来还会继续举办和参加这类活动,和母校一起成长。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