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网

李佐军师兄在第五期校友沙龙上畅谈宏观经济形势

作者:时间:2019-03-25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经济学界别在新世纪日航酒店成功举办第五期校友沙龙活动。资深校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师兄担任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全面深入地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为与会校友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经济学界别会长、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卢旸师兄和近40名校友参加了沙龙活动。

佐军师兄从大家关注的中美贸易摩擦、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相关投资分析四个热点切入,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经济课。佐军师兄全面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背景、内容、分歧和趋势,提出了可行的应对策略;用15个词60个字高度概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了政府下一步的主要工作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分三个阶段描绘了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的路线图,并阐释了数据背后的丰富内涵。依据前述内容,佐军师兄对当前股票、债券、房地产、大宗商品、外汇等投资渠道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投资选择的建议。

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中,佐军师兄保持风趣幽默的风格,挑选干货娓娓道来;参会者感同身受,快速地做着记录。在沙龙行将结束时,大家都仍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场。活动结束后的晚宴上,校友们的交流在延续、感情在加深。

校友沙龙是经济学界别本年度重点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为校友提供答疑解惑和交流探讨的机会,促进专业提升和情感交流,未来校友会将持续举办沙龙活动,并努力提升活动频次,为广大校友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李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2015年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本发展理论创立者,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校兼职教授,同时兼任多个学术团体职务,被多个地方政府聘为顾问或首席专家。博士师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研究员,硕士师从国际著名经济学家、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张培刚教授。著有专著《供给侧改革:改什么、怎么改》《人本发展理论》《中国改革新思维》《第三次大转型》《中国的根本问题——九亿农民何处去》等7部;主编《中国新农村建设报告》《中国绿色转型发展报告2012》《中国园区转型发展报告》等11部;合著《中国民生报告》和《发展经济学导论》等8部;参著《垄断行业改革攻坚》、《迎接中国汽车社会:前景·问题·政策》等23部;主持或参与过140余项国内外科研课题;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和《新华文摘》等报纸和杂志上发表了1000多篇文章;呈递给党中央国务院领导100余篇调查研究报告;主要面向企业和政府进行过数百次报告和讲课,得到听众的普遍肯定和广泛欢迎。先后五次获中国发展研究奖一等奖、二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