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网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成立一周年暨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7-11-28点击数:

喻家山下同求学,珠江水畔共欢歌。1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成立一周年暨迎新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江洪洋、副书记崔金涛等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来自金融、互联网、实业、高校等领域的60多位知名校友,与近200名在珠三角地区工作和学习的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展望未来。

与会校友大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会长姚鸿斌首先向校友们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校友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如通过不定期开展聚会、主题分享等活动,加强校友间联络并增进合作。他表示,开展好校友会活动意义重大,要继续努力,做出口碑、做成品牌,将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同时,他对新老校友提出了殷切期望,要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勇攀人生高峰。

校友会姚鸿斌会长致开幕辞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到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情况,然后回顾了学院近一年的发展,并对珠三角校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通过珠三角校友会,珠三角地区校友与学院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校友们更是心系母校,回馈母校。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经济学院校友网已经上线,并倡议校友会能继续积极组织校友回校交流。

张建华院长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校友作了题为“十九大带来的新机遇”的精彩演讲。结合十九大报告,他深度分析未来三年的新阶段、新目标、新动能、新体系和新机遇等,为校友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另外,李佐军校友寄语新校友,总结了十大秘诀:坚定的信念、积极的心态、明确的目标、具体的计划、合适的定位、能力的提高、广泛的资源、有效的沟通、科学的方法、良好的习惯。期间,演讲精彩、寄语诚挚,掀起校友们阵阵热烈掌声。

李佐军校友作精彩主题演讲

为表彰校友在校友会各项活动中的突出贡献,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特设立“校友工作奉献奖”,王伏剑、彭俊杰、吴雪娇和冯星鑫荣获该奖项。同时,校友会呼吁更多校友参与到校友会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校友沟通合作,扩大校友会影响力。

姚会长为各位获奖校友颁奖

在知名、优秀校友分享环节,南粤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居永新校友鼓励初入职场的校友要心怀理想,放眼全国,弯得下腰,吃得了苦;客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锐校友则分享了民营银行的经营探索与客商银行的具体实践;高明农商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刘淡宁校友,以自己5年职场经历为例,勉励新校友们要学会付出、学会感恩和做一个靠谱的人,在工作中获得更快的成长和提升。

校友居永新、刘锐、刘淡宁分享职场干货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会创新地推出新生关怀计划,按照互联网科技、证券、银行、基金、实业5个行业分类,建立微信群,并聘请经验丰富、取得一定成绩的校友作为行业导师,为新校友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会上,校友会副秘书长陈能斌公布了校友会第一届导师名单,并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经济学院校友传帮带的精神薪火相传,帮助年轻校友更快适应工作和解决职场中遇到的困惑。

陈能斌校友公布校友会新生关怀计划

新生关怀计划中的新校友

2016和2017届新生集体亮相,与导师们共唱《真心英雄》,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合唱真心英雄

祝福校友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知名校友李佐军、杨华君、黄少明、

陈振宇、陆彬、姚文强等

寄语新校友提升能力、积极作为、

加强交流、融入新环境

(摄影:王仁东;通讯员:王慧双)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网